强国社区>> 新闻论坛
法治频道 发表于  2018-12-17 18:21:18 859字 ( 0/55)

虎嗅网转载外媒新闻夹带“私货” 被诉侵权遭索赔80万

12月17日,今日头条表示,因北京虎嗅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下称“虎嗅网”)因转载外媒新闻时夹带“私货”,今日头条已将其告上法庭。虎嗅网被要求赔礼道歉,并赔偿损失80万元。目前,该案已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。
据悉,12月4日,虎嗅网在自身网站及认证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表文章《“印度版今日头条”能干涉印度大选?》,该文称今日头条将“上瘾的有害产品销往海外”,“对于中国来说,当他们面临着愈发严峻的国际局势,当他们发现,其在亚洲的影响力开始受到挑战。”
对此,今日头条表示,《“印度版今日头条”能干涉印度大选?》一文,最早由虎嗅网认证作者、美国媒体记者艾略特?扎格曼(笔名“Ell查”)发表在美国新闻网站“technode”上。但虎嗅网在翻译、发布该条新闻时,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没有的内容,且这些虎嗅网添加进去的内容,几乎全部是“污蔑、辱骂性质的内容”。
今日头条在起诉书中称,虎嗅网发布的上述文章严重失实,尤其是将捏造的事实作为文章标题进行传播,带有极为明显的恶意。虎嗅网文章发布后,大量用户受到虎嗅网的误导进行转发、评论。短时间内,大量媒体转载虎嗅网文章,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,也对今日头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,导致今日头条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,侵犯了该公司的名誉权。
“在编译外稿时,以塞私货的方式,添加原文没有的、而且充满偏见和污蔑的内容,虎嗅突破了行业底线。客观上,不仅损害了今日头条的名誉,也给所有开展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带来了不必要的风险,这是我们这次被迫维权的唯一原因。”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说。
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。

阅读全文:http://legal.people.com.cn/GB/n1/2018/1217/c42510-30472039.html

1 页号:1/1 到第 页 
  查看完整版本:相关论坛内容